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行動醫院下鄉 將添醫療器材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原台南縣衛生局推動「行動醫院、全民健檢」已有7年,新接任的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昨天說,將引進成大、市醫等醫師及其醫療資源繼續推動,他強調,愈偏遠、愈鄉下愈需要大醫院醫師和先進醫療器材協助。

林聖哲日前專程拜訪高雄市田寮衛生所主任陳裕全,他說,陳主任開的9人座廂型車,載著護理人員、藥師及病歷、醫療器材等前進廟口出診,每天跑5間廟,「這樣的精神值得仿傚。」

他表示,行動醫院在愈偏遠的地區,愈能發掘需要醫療資源的老弱婦孺,依現況來看行動醫院還沒有落實偏遠地區的醫療服務,他希望引進成大、市醫等醫師及其醫療資源,推動「良醫下鄉」,才能發揮功能。

除了引進大醫院醫師之外,林聖哲認為,諸如胸腔、心臟超音波等先進儀器也須進一步裝置,以65歲以上老人免費裝假牙為例,需要治療椅及器械等問題有其迫切性。

林聖哲期許未來的行動醫院,也能增加給藥功能,但還需與衛生署相關單位討論,希望由看診醫師發現疾病、開藥單,也可透過地區診所拿藥等程序,讓地方診所、醫院加入照護民眾健康的陣容,醫護人員透過與更有經驗醫師接觸及先進儀器操作,提升本身職能。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