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術前舒壓 存活率提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患者手術前參加舒壓療程,學習以深呼吸、想像技巧舒解壓力,並好好運用這些舒壓技巧,可加速術後復原,長期存活率也能大大提升。

美國德州大學研究人員進行一項實驗計畫,共有一六○位攝護腺癌患者參與研究,他們正準備要接受手術治療,研究人員給部分患者一些壓力管理建議,結果發現,患者在手術後四十八小時內免疫系統變活躍了,患者免疫力提升,有助解決術後發炎、感染等問題。

此外,患者在術前舒壓,術後傷口中的「前發炎細胞激素」濃度明顯增加,這種激素讓傷口復原增快,醫師指出,患者免疫系統變得較活躍,可以減少癌症擴散風險,患者更有機會完全痊癒。

研究建議,深呼吸運動、放鬆想像技巧等都可幫助舒壓,而這些舒壓技巧對所有外科手術都有幫助。

根據外電報導,過去醫界認為,壓力會降低免疫系統活性,美國德州大學團隊在「身心醫學」(Psychosomatic Medicine)期刊發表研究顯示,患者在手術前一、兩周接受六十到九十分鐘舒壓療程,學習舒壓技巧,並加以運用這些舒壓技巧,患者術後復原情況比較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攝護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