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過年若生病 看診時間上網查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吳淑君/連線報導】

今年春節假期,宜蘭縣內各大醫院急診不打烊,由於最近流感病人增加,醫師呼籲若有發燒不退症狀者,務必到醫院看診;春節天氣冷,慢性病患及老人家,都要做好保暖,按時服藥,才能過個健康的好年。

春節期間生病了怎麼辦?宜蘭縣衛生局整理各醫院、診所看診時間,民眾可上網查詢http://www.ilshb.gov.tw/

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的看診時間最多,除夕到初三上午有看診,初四休診,羅東聖母醫院除夕上午看診半天,羅東博愛醫院除夕到初四門診都休診,北榮蘇澳、員山分院除夕到初五門診休診,不過兩分院的市區門診在除夕、初三的上午都有看診,初五恢復看診。

蘭陽仁愛醫院除夕上午有看診,初四的上午、晚上內科有診,杏和醫院除夕上午、下午有看診,初四就恢復看診,建生醫院除夕上午看外科和婦科,初五正常看診,普門醫院除夕上午有看診,海天醫院除夕上午正常看診,初一到初八門診休診。

最近流感病人激增,春節期間人潮南北移動,感染人數可能因此擴大,羅東博愛醫院家醫科主任張賢政表示,衛生署在春節期間,將克流感等藥劑處方限制條件開放,只要有發燒不退等流感症狀,應該及早就醫。

張賢政也提醒慢性病患外出旅遊,不要漏帶藥物;熬夜打牌,有心臟病、中風病史者多喝水,坐久也要起來動一動。天氣冷,羅東聖母醫院家醫科醫師莊惠蓉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慢性病患者,圍巾、口罩、帽子隨時備妥,避免高膽固醇、油脂的食物,糖尿病患要隨時檢測自己的血糖。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