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到東南亞過年?嚴防登革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今年國內外登革熱疫情嚴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東南亞國家本土與境外病例增加迅速,國內境外移入病例也創歷年新高,年節假期若要到這些較溫暖國家出遊,應多留意防護措施。

今年登革熱疫情自8月持續上升,鄰近國家也屢傳嚴峻疫情,環保署與衛生署於10月21日成立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跨部會合作防疫,南部前進指揮所指揮官施文儀說,今年8月至今,登革熱本土病例累計1506例,其中2例登革出血熱死亡,境外移入病例則高達293例,近年最高。

截至12月18日,泰國已有超過11萬登革熱通報病例,其中139例死亡,馬來西亞超過4萬5千例、133例死亡,菲律賓超過12萬例,高達737例死亡,越南累計超過10萬例,其中84例死亡,就連過去較少傳出疫情的新加坡,今年也有5185例。

施文儀提醒,寒流一波波,不少人忽視登革熱疫情,若想到東南亞國家度過溫暖假期,應留意做好防蚊措施,若有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看醫師時應告知曾去有疫情國家旅遊史。

國內疫情在跨部會合作下,目前明顯趨緩,已無跨縣市流行,指揮中心工作會議昨天決議報請行政院解散指揮中心,登革熱防治業務回歸原有機制,不過仍提醒應持續防治,主動清除積水容器等孳生源,檢視住家內外及周圍環境,不要讓登革病毒過冬。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