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黃聖閔小五留美 研究所再娶回國小同學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台灣年輕科學家黃聖閔有關中風的研究獲得突破性發展,研究論文刊登在最近出版的國際頂尖期刊「自然」,還獲「科學」期刊專訪,最高興的,莫過於他的父親黃哲東、岳父楊省三這兩位國內資深律師,這幾天他們幾乎笑得閤不攏嘴。

黃哲東眼中的這個寶貝兒子,從小就很愛唸書。他說,兒子小時候讀台北市立金華國小,唸到五年級,即先後前往加拿大及美國留學,可說是個典型的小留學生。黃聖閔在美國求學很用功,而且爭氣,先取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生化科技研究所碩士學位後,又轉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腦神經科學研究中心,投入腦神經醫學大師墨迪(Istvan Mody)門下,繼續攻讀博士學位。

很巧的是,當他在哥倫比亞大學唸研究所時,金華國小同班同學楊孜怡也在同校的建築研究所就讀,兩個來自台灣的年輕人墜入愛河,最後結為連理。楊省三很得意地開玩笑說,當年要不是他把女兒轉到黃聖閔就讀的金華國小資優班,就不會有這麼優秀的女婿了。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