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保愛心基金 台東僅占1/10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衛生署中央健保局東區業務組統計,今年至今花東愛心基金專戶申請件數達到362件,但其中僅有1/10是台東人申請,擔心資訊不足影響台東人權利,呼籲台東若有繳不起健保費但確實有救醫急難者,隨時可以向健保局東區台東聯絡處提出或是去電申請。

健保局東區業務組長呂穎悟說,東區業務組愛心專戶從民國92年開辦至今,以代收、代付專款專用方式,將每一筆捐款用經濟弱勢民眾身上,但統計今年台東地區只有30多個弱勢家庭經此管道受助。

呂穎悟說,愛心專戶與健保局針對一般弱勢的補助案不同之處,在於愛心基金專門用在有緊急就醫需求的人身上,只要備妥相關資料及醫院診斷書,就能立即申請。

健保局東區業務組愛心專戶今年收入僅13萬、但支出就超過48萬元,呂穎悟說,即使如此仍堅持:「不應該有人因貧窮而被拒絕在健保之外」。

他另指出,台東縣目前有2萬7千多人繳不起保費,其中1萬5千多人是原住民,數據偏高;達仁鄉4000多人就有900多人繳不起健保費。

他說,其實健保局委託各地區鄉鎮市公所協助,辦理一般健保補助措施方案,包括欠費分期繳納等,民眾可就近獲得協助。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