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防線失守 登革熱蔓延3鄉市

南縣衛生人員要進民宅噴藥,通知屋主不在,請鎖匠開門入內噴藥。 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縣衛生人員要進民宅噴藥,通知屋主不在,請鎖匠開門入內噴藥。 記者周宗禎/攝影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南縣報導】

大台南登革熱疫情發燒,衛生單位原本將南縣疫情圍堵在關廟鄉兩個月,因民眾到外地感染,昨天疫情已擴散到歸仁、龍崎與永康等鄉市。衛生局擔心連日下雨疫情失控,呼籲民眾清除積水。因防疫人員進民宅噴藥屢遭抗爭,昨天不少地區噴藥時都請員警在旁戒護。

歸仁鄉前年有兩百多人感染登革熱,鄉民擔心再爆疫情,曾發病民眾寢食難安,尤其人來人往、積水容器特多的公有市場成為散播溫床,昨天傳出病例後,很多人擔心感染,不敢上市場買菜。

南台灣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昨天上午台南市環保局在巷弄間噴灑殺蟲劑。 圖/陳易辰攝影
南台灣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昨天上午台南市環保局在巷弄間噴灑殺蟲劑。 圖/陳易辰攝影
南縣登革熱自8月15日累計至今確定病患已71人,關廟一鄉就有59人,連歸仁、龍崎鄉、永康市都被突圍,確定各有3人感染,歸仁有6人患病,衛生局趕緊派員到病患住家與方圓50公尺民宅內外噴藥。

衛生局疾管課長蔡玲珊說,永康等地民眾疑因到南市、高市工作遭感染登革熱,所幸各病患家屬並無被傳染跡象;但因颱風帶來大雨、多處積水,病媒蚊可能大增,病媒蚊可能跑進較溫暖室內,增加散播疫情機會,民眾應全力清除積水。

蔡玲珊指出,登革熱病媒蚊要氣溫低到攝氏13、4度才會休眠,短期內氣溫要降到那麼低機率不大,呼籲民眾清除積水孳生源,否則出太陽氣溫上升,不用幾天病媒蚊幼蟲就能孵化,增加疫情爆發危機。

「感染登革熱真的很痛苦」,曾感染登革熱的市場攤販說,他自認壯碩如牛,不在乎被蚊子叮咬,沒想到染病後竟癱在醫學中心病床多日,動彈不得,呼籲鄉親要當心。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