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台灣首例試管嬰兒 張同學已25歲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個試管嬰兒今年廿五歲,現在是台灣大學生物相關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張姓學生,未來他也要走生命科學研究領域。

昨天張同學的母親,聽到做全球首例試管嬰兒的科學家得諾貝爾獎,也高興地說:「恭喜!」

一九八五年出生的張同學,從小就知道自己是試管嬰兒,也對生命科學佷大興趣,大學讀輔仁大學生命科學系,研究所上台大,讀的還是跟生物有關的研究所。

當年為張太太做試管嬰兒的台北榮總生殖內分泌科主任張昇平,和張家互動密切,張同學都喊張昇平「乾爹」,兩家人前天才聚餐。張昇平說,張同學對實驗室很有興趣,有問題也會問他;但究竟將來要走哪一門專科,現在還沒確定。

內分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