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換新健保卡將免工本費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按時繳健保費,就醫刷健保卡卻有問題,先別急著繳兩百元工本費換新卡,因為現行健保卡使用期限將屆,健保局會免費幫你換新的健保卡。

健保局承保處專門委員洪清榮指出,民國九十三年健保IC卡全面取代紙卡,截至今年七月底,已發放三千四百多萬張,每年約有一百五十萬人次會申請補換發,多為遺失,其次則是卡片毀損、晶片凹折或刮傷,另有少數因更改姓名或身分證字號、換照片,而要求換發。

洪清榮表示,當初該局規畫以健保IC卡來取代紙卡,主要是不必常常換卡,而且IC晶片「理論上」可重複刷卡十萬次,以平均每人每年看病十五次計算,健保卡應可終身使用。

不過,當初廠商承製健保卡時,僅承諾使用期限為六到十年,因此近期有民眾就醫時,陸續發現健保卡突然無法讀寫。

官員指出,健保局內部研議,未來將放寬民眾換卡條件,只要卡片外觀無毀損,或非可歸責於個人因素,就可免費換發新卡。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