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向猝死說 NO/猝死自於「缺氧」多為慢性疾病引起

【文、圖/摘自《向猝死說 NO》/潘欣祥、馬芳傑著/華滋出版】

氧氣惹的禍

許多醫學專家認為猝死,是沒有任何病症的健康身體,心臟電位突發異常,引起心室頻脈或心室顫動,最後心跳完全停止。此外,另一種較罕見的起因,在於心房之間的電力傳導受阻或緩慢,導致心臟停止跳動。

事實上,這些現象是「果」,猝死真正的「因」,來自於腦部或心臟突然嚴重「缺氧」。每個人都知道,腦細胞缺氧5分鐘,即能引發腦死而亡,或成為喪失運動及感知功能的腦癱「植物人」。而心肌細胞嚴重缺氧時,將引發心臟電位異常或電力傳導受阻的現象,並在數分鐘之內,造成胸口劇烈疼痛、心臟停止收縮。

所以,當供給氧氣的心、腦血管發生病變,截斷心、腦細胞的供血量與供氧量時,心臟與腦部隨即陷入嚴重缺氧狀態,猝死於是降臨。根據統計,90%以上的猝死案例,幾乎早已罹患多年的慢性疾病,另外10%經由病理解剖,也可以發現猝死之因是心、腦血管的病變。

陷入惡性循環的血液系統

在中央科學研究院院士王唯工博士《氣的樂章》一書中,以物理學上的共振理論,解釋人體血液循環的原理,並認為從日常小毛病、慢性疾病、重大疾病到人的十大死因,基本上都是血液循環出了問題。近十數年來,從事「波動訊息能量整合醫學」臨床研究及治療,發現許多相互印證的現象,和影響血液循環的幾個基本因素:

1.心臟與經絡穴道共振:

王唯工博士透過物理學理論,說明人體器官的生理現象,並提出心臟、經絡穴道與器官透過血管達到共振,印證古代醫學(中醫、藏醫、印度醫學、印加醫學等)的經驗法則,彌補目前現代醫學在理論上或臨床治療上的盲點。以王唯工博士的血液循環共振理論審視疾病,不僅突破醫學的迷思與困境,同時解開人體的真正病因與病症,讓健康獲得更好的保障。

2.血管彈性疲乏:

在王唯工博士共振理論的一環中,高血壓現象來自心臟、經絡穴道及各器官的共振失調,因為心臟必須增強收縮「馬力」,才能彌補器官供血不足的問題。當心臟持續加壓輸送血液,久而久之,血管逐漸浮現彈性疲乏的問題,更加重血壓的攀升。

3血管壁阻塞:

當血管收縮的共振不協調,導致血流速度減慢;或血液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血糖、尿酸等雜質增加,使得血液粘稠;或血液中血球的粘稠度增加等因素,都會造成人體的血管壁增厚及阻塞,衍生「血液循環不良」的問題。

4.血球不正常:

血液中的血球是否正常,也會影響血液循環的狀況,例如缺鐵、缺維生素B12、缺葉酸或「地中海貧血」…等因素,都會造成紅血球變形,降低攜帶氧氣的能力。經由「專業一滴血」超高倍(25,000倍以上)生物顯微檢查,可以發現紅血球的活動力及粘稠集結的狀況。

以上種種影響血液循環的因素,將影響人體器官細胞之間,氧及二氧化碳的交換,以及營養素與酵素的供給及代謝。任何一種或多種因素出現不正常時,便產生不良的血液循環,心臟為了克服這狀況而增加壓力,勢必衍生「高血壓」的現象。

當「血液循環」這個運輸系統癱瘓時,氧氣、酵素、荷爾蒙及營養物質,無法運送到心、腦及其他器官細胞;而二氧化碳及代謝後的「毒素」廢物,也滯留在器官細胞內無法輸送出去。當人體的器官細胞,陷入二氧化碳與「毒素」廢物之中,處於缺氧、缺酵素、缺營養的惡劣環境,器官細胞的功能怎能不衰退、不提早老化?身體的免疫力怎能不減弱?就算「癌變」也不足為奇!

※延伸閱讀》

‧向猝死說 NO/猝死自於「缺氧」多為慢性疾病引起
‧向猝死說 NO/血管內皮的壽命 等於人的壽命
‧向猝死說 NO/不是迷信!能量訊息檢查 已獲物理學原理證實
‧向猝死說 NO/身體的警報系統 不可輕看舌診
‧向猝死說 NO/身體的警報系統 雙眼虹膜檢查預見病痛
‧向猝死說 NO/身體的警報系統 高倍生物訊息顯微測定

高血壓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