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澎湖菜販命危 醫師跨海救人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感謝台中醫院鍾醫師,讓我的家庭免於支離破碎。」來自澎湖的一封信,道盡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碰上急重症疾病時,生死一瞬間的緊急與無奈。

四十五歲林麗娟家住澎湖,平時在菜市場工作,五月中旬她忽然昏倒,家屬急著送到署立澎湖醫院,幸好醫院剛裝了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發現患者腦出血,左後顳葉有兩處出血點,但出血量不多,安排住院觀察。

院方隔天發現,患者出血範圍擴大,左大腦都出血,緊急把檢查影像傳送署立台中醫院,請神經外科醫師鍾偉安協助。鍾偉安說,當時他仍在看診,但患者出血量擴大,再不開刀,只怕有生命危險,他隨即搭飛機跨海救命。

鍾偉安上午十一點接到通知,只花了五分鐘就判斷得跨海救援,他搭中午十二點飛機,下午二點已在開刀房,手術直到傍晚六點結束。

手術完成後,鍾偉安擔心病情惡化,還在澎湖多待了一天,確認出血控制住,才飛回台灣。上月九日他又飛回澎湖,替患者蓋回頭蓋骨,目前患者已開始復健。

中醫 電腦斷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