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接下來要盯…醫師補稅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特稿】

長庚醫院超收醫師健保費事件,雖然原先院方聲稱醫師是駐診拆帳身分,收到保費後全數上繳健保局,該給健保局的錢也一毛都沒少,沒有A醫師的錢中飽私囊,對民眾醫療權益也看似沒有影響。但實則背後牽涉到的是明明不是股東、專業技術人員的醫師,卻可因此節稅的「巧門」。

所得相對較高的醫師,也是被醫院雇用,能以「執行業務所得」的名目,報稅時就輕易扣除兩成的必要費用,再以餘額申報,一般人可能要羨慕到「搥心肝」。

健保局對長庚開出四億的罰款,或許讓醫院很痛,但認了這筆罰款,多少可符合外界對長庚大型醫療體系的期待,挽回一些正面形象,讓這樁延燒了幾個月的爭議盡快平息。另外,國稅局針對醫師查核補稅的後續動作應持續進行,也才不會給外界「虎頭蛇尾」的不良觀感。

乍看之下,4億元是天價罰款,但仔細精算,若將長庚醫院從醫學中心降級為地區醫院,一年在健保總額預算分配短少的恐怕不只4億,相對來說,長庚還是「划算」。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