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新式止血劑 關鍵90秒防堵表面繼續出血

【聯合晚報/李樹人】

手術過程中,最怕大量出血,除了延長手術時間,還會增加病人風險。有效的止血對於醫師臨床手術幫助極大。國內醫界引進了最新式止血劑,可在關鍵90秒內防堵表面或深層大量出血處繼續出血。

台灣神經脊椎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蔣永孝表示,一般腦部及脊椎的手術過程中,最危急的狀況就是大量出血覆蓋神經,遇到危急時,大都以電燒方式來止血。

另外,腦外傷或腦血管破裂,引發大量出血,醫師必須在短時間內控制出血情形,才能提高患者存活機率。傳統的止血方式中,止血棉最為常用,但止血的時間越長,患者承受的傷害就越大。

現在有一種新的伏血凝止血劑,是一種具顆粒的膏狀止血劑,包括雙重成分:明膠母體可以服貼於傷口表面吸收液體,膨脹之後,可限制血流。凝血酶則是包覆明膠粒子,並啟動凝血機制。服貼緊密封合於傷口表面,達到快速止血的功效。蔣永孝指出,這種新的止血劑被醫界證實是目前最快速達到止血的醫療產品。可在90秒內防堵表面或深層大量出血處繼續出血。

【2010/01/31 聯合晚報】

脊椎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