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春節回國沒就醫 也要辦復保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許多台商、學子、華僑回台省親過年,健保局表示,出國辦理停保後,不管回國停留幾天、或是回台期間沒有上醫院看病,依規定都得先辦理復保,出國時再辦一次停保,否則日後會被追繳保費

健保局承保組科長許周珠表示,民眾回國若忘記復保,出國時也沒有再辦一次停保,視同繼續投保,日後被追繳保費時,需從回國日起計算,就算可提出證明這段期間人不在國內,還是得依規定繳費,有民眾因此被追繳一整年的保費。

由於春節期間不上班,許周珠說,要辦理復保和停保的民眾,可利用郵寄方式,於健保局網站下載申請表,並附上入出境資料及簽證、機票等證明文件影本,寄到投保單位、或單位所在地的健保局各分區業務組辦理。

【2010/01/26 聯合晚報】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