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界:DNA疫苗貼布效力有多久 需研究

【聯合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醫界認為DNA疫苗貼布構想很好,但臨床應用還有漫長的路,尤其是如何對免疫系統產生足夠抗體、疫苗效力有多久,都需要嚴謹的研究。

感染症醫學會發言人、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DNA疫苗發展已久,但一直停留在研究實驗階段,迄今沒有成功上市。主要關鍵是DNA疫苗進入人體,必需有足夠強度刺激,讓人體產生有效抗體,這點一直無法突破,且疫苗效力能維持多久,有很多變數。皮膚表層的確有很多免疫細胞,科學家有新構想,醫界樂觀其成。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務長楊文理表示,目前也有貼布製成的藥品,如避孕貼片,但疫苗必須進入身體產生抗體,這和藥物機轉不同,不單是否能透過皮下吸收的問題。

楊文理認為,日本腦炎疫苗迄今發展完整,而且疫苗很便宜,似乎不值得巨資去研發,建議科學家或學者可結合新疫苗種類去開發。

【2009/06/25 聯合報】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