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茶胺酸 提神又不太刺激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喝茶刺激性不如咖啡,美國食品營養科學研究所專家布考斯基(Dr.JackF.Bukowski)指出,茶不單純是含咖啡因的提神飲料,還含有安定神經的茶胺酸,兩者形成天然複方,可讓大部分人提神又不會太刺激。茶胺酸甚至有望成為輔助減少腦損傷的營養成分。

茶比較溫和,可能不單純因其咖啡因含量較少。布考斯基表示,因為有茶胺酸,所以不會讓人感到緊張兮兮或異常亢奮,甚至成為提升注意力的輔助性成分。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教授艾瑞伯(LenoreArab)則表示,單獨抽離茶胺酸等成分可能使之失效;不過艾瑞伯檢視至少9項研究,發現喝茶較多的人中風危險性較低;此外,中風過程中,大量損傷性物質麩胺酸被釋出,目前有一假設指出,茶胺酸可扮演阻斷麩胺酸受體的角色,而降低中風的危害,減少腦損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5/05 台灣新生報】

咖啡 中風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