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女性乾癬患者 糖尿病風險高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女性乾癬患者比較容易罹患糖尿病高血壓。根據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究顯示,女性乾癬患者得糖尿病風險比一般人增加63%,有高血壓問題的機率也比常人多17%。研究人員相信,應該是與乾癬相關的發炎反應讓患者更容易受糖尿病、高血壓之害。

這項研究發表於「皮膚醫學檔案期刊」(ArchivesofDermatology)。乾癬主要病因為免疫系統過度活躍。免疫系統過度活躍讓皮膚細胞分裂過快,皮膚細胞因來不及分化、脫落而形成魚鱗狀斑塊。

哈佛醫學院研究團隊以78000位女性護士作為研究對象,剛開始時,這些護士都沒有得糖尿病、高血壓。經過14年研究後發現,罹患乾癬的女性比沒有乾癬者更容易得到糖尿病,風險高出63%。罹患高血壓機率也上升17%。

研究人員表示,發炎症狀屬高血壓風險因子,此外,發炎症狀極可能讓胰島素產生抗性,胰島素抗性增加便容易引起第二型糖尿病。研究人員補充,醫界常使用類固醇療法治療乾癬,而類固醇也可能增加糖尿病、高血壓風險。

署立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表示,感冒、細菌感染、熬夜、壓力大都可能誘發乾癬,遺傳因素居多,30、40歲患者較為常見,治療上主要以外用類固醇、維他命A酸、維他命D為主。乾癬體質患者作息最好規律,盡量避免感冒、細菌感染,才能降低乾癬發作的機會。

※延伸閱讀》
.吃靈芝 屁股發熱...乾癬嚴重發作
.治乾癬 不必非用類固醇
.乾癬癢不停 中醫對症治療
.我身處「癬」境… 我不髒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4/22 台灣新生報】

糖尿病 高血壓 感冒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