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耍心機搞手段…醫界後宮甄環傳

年輕世代醫師 臉書互揭瘡疤

「小桃子,如果累的話,可以到我辦公室小睡一下,沒關係。」新進的護理妹妹值大夜班時,在護理站打盹,醫院科主任見狀,沒有斥責,反而貼心關懷,讓她備感溫馨。

一個夜裡,小桃子鼓起勇氣,悄悄打開主任辦公室,想試睡一下主任的愛心床,沒想到,平常不苟言笑的學姐,卻早早躺在床上,她只能躡手躡腳地離開房間。不久後,即傳出這個學姐成為主任不知第幾任的小三。

醫界接連兩起桃色風暴,國人這才發現台灣醫界龍頭─台大醫院也有如此八卦、灑狗血的男歡女愛,情節之離奇,不輸本土連續劇;但院內資深教授卻透露,這在院內絕非新鮮事,以前都是私了,家醜不外揚,怎知年輕世代醫師竟在臉書互揭瘡疤。

醫師養小三,似乎已成醫界潛規則,在小三排行榜上,第一名當屬護理人員。一名資深護理師大嘆「現在小女生真的很敢」,醫院經常上演類似小桃子劇情的宮廷戲,耍心機、講手段,搞得醫院如深宮後院。

宮廷戲頻上演 耍心機搞手段

一名才畢業兩三年的年輕護理師,就樂於當上科主任的小三,絲毫不避諱,直言跟著主任,備受禮遇,有如小公主,吃盡米其林美食、進出五星級飯店,最重要的是,在大主任光環的庇蔭下,在醫院走路都有風,排班換班,沒人敢刁難她。

冒出小四小五 仍死守大醫師

至於醫師與小三護理師最常偷情的地方當然就是醫院,因為「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就有醫師透露,故意安排兩人一起值班,另一半縱使懷疑,也不太會到值班室抓猴,就算敢來,只要當場沒被抓姦在床,都有理由可以解釋。

至於藥廠女業代,則名列醫師小三的第二名,據了解,國內某知名移植權威醫師就有個業代小三,幫他生了孩子,儘管沒有名分,加上小四(護理師)、小五(女病人),陸續冒出頭,但她仍死守著大醫師。

女病人也加入 沒金援便告官

女病人則是位居醫師偷吃的第三順位,北部某醫學中心院長級的教授,年輕時跟女病人外遇生子,持續提供生活費、教育費,兒子也很爭氣,考上醫學系,但教授卻突然終止金援,外遇對象告上法院,他不願接受DNA檢驗,最後法官以他國中時照片,與兒子幾乎一模一樣為由,判他敗訴。

男醫師外遇,比比皆是,北部一家醫學中心某主任級醫師甚至養了小三、小四,但四人卻能和平相處,原來正宮在國外陪小孩唸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要求很簡單,只要每個月匯款60萬元,且外遇對象不能懷孕,先生怎麼亂搞都沒關係。

最後鬧得離婚 小三難變正宮

說也奇怪,許多醫師養小三,雖最後與原配離異,小三變成正宮的比率卻不高。一名資深教授感嘆,年紀大了,有錢有名,卻害怕改變,如果外遇對象只要錢,那還好解決,相安無事,但要是吵著要名分,那就謝謝不聯絡。

外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