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孕婦打流感疫苗 媽寶都有保護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孕婦打流感疫苗 媽寶都有保護
孕婦打流感疫苗 媽寶都有保護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最近天氣明顯變涼,流感病毒開始蠢蠢欲動。據統計,國內每年11月底開始進入流感高峰期,總是有許多人出現咳嗽、流鼻涕等症狀。醫師提醒,孕婦免疫系統較差,且肺部呼吸量淺,容易感染流感而併發肺炎,甚至造成流產,建議盡快到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並於流感流行期間,減少前往人多的公共場所。

「流感將來襲,孕婦特別要注意」!耕莘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葉海健表示,根據研究顯示,孕婦感染流感的機率較高,且死亡率也高。由於懷孕期間免疫系統調整,抵抗力較弱,容易增加感染的風險、病情嚴重度,且隨著胎兒長大,子宮會壓迫橫膈膜,減低肺部呼吸氣量,引起肺炎的風險也較高。

葉海健指出,流感是因流感病毒引發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病毒可分為A型、B型及C型,而國內季節性流感以A型及B型為主,疾病管制署今年首次將孕婦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提供涵蓋H1N1、H3N2的A型流感病毒,以及B型流感病毒株。

「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葉海健強調,孕婦接種流感疫苗,能有效降低罹患流感,以及出現肺炎、呼吸衰竭等併發症的風險,而造成流產的可能,且疫苗抗體可藉由胎盤傳給寶寶,讓出生的嬰兒具有流感抗體,降低感染流感的機率。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流感 孕婦 肺炎 胎兒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