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全家一起感冒?九成是流感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孩子夏天發燒,不少家長都以為是吹太多冷氣、不小心著涼,沒想到是流感病毒作怪。醫師表示,流感易高燒超過39度、傳染力強,若一家四口都出現感冒症狀,90%的機率是流感,醫師呼籲,家中只要有一個人感冒,全家人都要勤洗手,以免互相感染。

蘇先生的女兒6月初發燒,溫度在39度上下徘徊燒了五天,送急診後醫師替她快篩發現是流感,蘇先生說,不僅自己請假一周照顧女兒,連懷孕的太太也跟著「中獎」。另一名王太太也說,前陣子女兒、兒子接連發燒快到40度,接著夫妻兩人也被傳染,一家四口都得了A型流感 。

台北馬偕小兒感染科主任紀鑫表示,流感的症狀主要是發高燒近40度,也會導致肌肉酸痛,因此孩子會嚷著要人抱、走不動。流感比一般感冒傳染力強,一個流感患者可能將病毒傳染給四個人,因此親密接觸者、照護者都要小心。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發言人李秉穎表示,流感很像一般人說的「重感冒」,讓人無法下床工作、上學,如果一家四口都出現感冒症狀,90%的機率是流感,同時流感病程較長,小孩有可能拖七到十天之久,也讓雙薪的小家庭很苦惱。

夏天流感讓不少人意想不到,因此醫師也建議,全家人都要勤洗手,出現發燒、咳嗽等感冒症狀提高警覺,以免演變成肺炎、腦炎等併發症。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