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特殊基因變異 流感可能奪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有些人一得流感,病情就會特別嚴重。「自然」(Nature)期刊近日有一篇研究指出,如果一個人帶有「IFITM3」基因變異,就出現流感重症的風險就會比一般人高,這類族群一旦得流感,往往得接受住院治療。

研究人員指出,當「IFITM3」基因產生變異,細胞很容易就受到病毒感染。

美國、英國研究團隊進行這項實驗,研究人員將「IFITM3」基因從老鼠身上剃除,結果發現,當老鼠感染流感病毒,症狀就會顯得特別嚴重。有這種基因老鼠,流感症狀相對沒那麼嚴重。

根據基因資料庫資料,大約每四百人就有一人出現「IFITM3」基因變異。研究人員為五十三位流感住院患者作基因檢測。結果發現,每二十人就有一人有基因變異。研究人員表示,未來需要進行更大型的研究,才能了解基因是否真對影響流感病情。

研究首席作者艾倫‧艾佛里特表示,「IFITM3」似乎是身體對抗感染的第一線,雖然這個蛋白會限制病毒在細胞間傳播,但目前還不知道基因如何影響肺部功能。

從研究結果來看,若一個人的「IFITM3」基因較少活動,代表這人可能有免疫缺陷,面臨病毒威脅時,症狀較容易惡化。

因此這群人最好先打疫苗,作好保護措施,以免感染到病毒,身體會無法承受。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