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擴大適用對象 同事染流感可免費用克流感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入冬後流感病例增加,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發現,近期流行的B型流感病毒株不在今年流感疫苗保護範圍內,明天起將放寬抗病毒藥劑免費使用對象,加強防疫。

疾管局指出,為加強防疫,下月一日起至明年三月〺一日,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適用對象,增加「高燒持續四十八小時之類流感患者」、「家人、同事或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

國內上周新增八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其中六例為B型流感,另外兩例為A型H3。另外,高雄市一名六十五歲、有多重慢性病男性感染B流感死亡,為入冬後第四位死亡病例。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國內今年入冬後流行的Yamagata病毒株,三年前曾流行後沈寂,最近幾個月再流行,日本等國也有類似情況。因今年流感疫苗B型病毒株為Victoria,未包括Yamagata,對B型流感保護力低。

不過,周志浩提醒,現有疫苗對A型流感病毒仍具保護力,慢性病患、年長及年幼等高危險群仍應盡早接種疫苗。民眾可上疾管局、各地方衛生局網站,或打專線一九二二查詢細節。

流感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