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感冒患者滿床 醫師勸多曬太陽

【Upaper╱綜合報導】

今年特別冷,類流感求診患者也較往年多,且症狀嚴重,醫院平均門診量較去年增加3至5成。農曆年前迄今,門診病床一直處於「滿床」狀態,就連醫師家屬也不見得能等到床位。1名46歲男性平常待室內工作,只要天冷或親友感冒,就一定感染。醫師表示,抽血檢查發現患者缺乏對抗感冒病毒的維生素D,建議多曬太陽補充。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解釋,維生素D對呼吸道黏膜防禦能力扮演重要角色,維生素D足夠,病毒較不易進入黏膜,且維生素D對人體免疫細胞殺死病毒或產生抗體殺死病毒,也很有幫助。

哪些族群容易缺乏維生素D?何一成說,很少曬太陽、肥胖者、皮膚較黑者、較少吃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肉、蛋黃、菇類、乳製品者或年紀較大者,都是可能容易缺乏維生素D的族群。

何一成建議,每天曬太陽10分鐘,讓身體自行合成維生素D,並適量攝取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不過,何一成表示,容易感冒的原因有很多,有慢性疾病或抵抗力較弱、飲食不均衡,營養素不足、缺乏休息,睡眠不足、情緒緊張,無適當的運動等,都是罹患感冒的因素。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