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春節爆流感高峰 莫輕忽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今年年假期間特別長,各大醫院急診裡的類流感病患明顯比往年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目前仍處於流感疫情高峰期,若覺得身體不適,千萬不要急著開工,並記得戴上口罩,以免傳染他人。

每年春節前後都是流感好發季節,今年也不例外,尤其是醫院、診所春節多半休診,造成醫院的急診室擠進不少類流感病患,不少人戴著口罩回到工作崗位或出入公共場所。根據疾管局統計全台一百五十家大型醫院急診通報資料,年初二是這波疫情的高峰,急診病患有三成二都是類流感患者,比起往年的兩成五,明顯增加。

周志浩說,以一天急診人數約兩萬五千人估算,單是初二那天,至少九千人都是因類流感掛急診,但急診室裡為數最多的仍舊是腸胃炎患者,跟往年情況一樣。

所幸,這波疫情已有下降跡象,初三、四已降到兩成九、兩成八,依據往年經驗,開工上班後應該會持續趨緩。周志浩說,從實驗室檢驗結果,去年十一、二月起,國內疫情以A型流感為主,感染B型流感患者較少,但不管是那種型態,患者症狀都是發燒、全身肌肉骨骼也會痠痛。

疾管局提醒,勤洗手還是預防流感侵襲最好的方法,已遭感染的患者,若仍有發燒、四肢痠痛,最好在家休息,並戴上口罩,不要急著上班,以免傳染給他人。

新聞辭典》類流感

流感是已經實驗室檢驗證明為流感病毒所引起,才稱為流感;但如果尚未經實驗室檢驗,症狀與流感相同,則稱為「類流感」。

類流感與流感的症狀相同,都是發燒、頭痛、流鼻涕、喉嚨痛、咳嗽、肌肉痠痛等。

流感或類流感,其症狀較一般感冒更為嚴重,可能引發厲害的全身性不適,嚴重時還可能併發肺炎、腦炎、腦病變等,甚至導致死亡。

在密閉空間中經由空氣傳播,是流感或類流感主要的傳染途徑,但也可能透過接觸傳染。

預防方法包括:加強個人衛生、勤洗手、避免進入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施打流感疫苗、患者外出時最好戴上口罩。

【2009/02/02 聯合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