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狐臭影響社交 小手術解煩惱

衛福部花蓮醫院外科醫師李清龍表示,用旋轉刀就能輕鬆解決狐臭問題。
衛福部花蓮醫院外科醫師李清龍表示,用旋轉刀就能輕鬆解決狐臭問題。
記者王思慧/攝影

炎炎夏日,許多人開始出現狐臭、腋下多汗,雖然不是病,卻嚴重影響社交,也易造成人際關係的尷尬,導致自信心不足,即使用止汗劑或體香劑,效果有限。衛福部花蓮醫院外科醫師李清龍使用旋轉刀刮除腋下汗腺,傷口小又恢復得快。

李清龍說,日前有爸爸帶女兒來看診,表示女兒有嚴重的狐臭,每到夏天味道極濃,腋下也有多汗的情況,在國中時期常因此不敢主動與人交談,更被取難聽的綽號,造成自信心低落,決定在上高中前要根除狐臭,展開新的人生。

李清龍指出,在治療方面包括使用含鋁鹽的止汗劑或體香劑,在腋下形成膠狀物質將汗管塞住,使汗水流不出來,就不會有汗臭味,但嚴重的腋下多汗症或狐臭患者,使用效果不佳。

另一個方法是施打肉毒桿菌抑制汗腺分泌,但只能維持6至8個月,需反覆自費施打,至於近年很紅的微波治療,使用非侵入式的微波熱能破壞腋下汗腺,但不建議懷孕及有植入電子設備(如心臟節律)的患者使用。

用旋轉刀刮除腋下汗腺,傷口小、術後併發症少,恢復期也短。圖/花蓮醫院提供
用旋轉刀刮除腋下汗腺,傷口小、術後併發症少,恢復期也短。圖/花蓮醫院提供

李清龍不用腋下皮膚切除法等傷口大的手術,選擇使用旋轉刀療法,腋下汗腺廓清率達9成以上,術後併發症少,手術傷口長約1至2公分,只需要1至2周的恢復期,但目前手術未納入健保給付,需自費治療。

狐臭 止汗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