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誰容易疝氣/男性最好發 孕婦要留意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莊琇閔、孟祥傑/報導】

男性:疝氣好發對象以男性居多,尤其是位於腹股溝的疝氣,原因在於睪丸下降至陰囊後,腹股溝內留下來的無支撐空間。

孕婦:由於孕婦子宮撐大,腹腔壓力增高,如果原先有疝氣,就更容易壓迫脫出。而原先沒有疝氣的孕婦,也可能因腹內壓力的升高而導致疝氣的形成。

小孩:小孩常見的是臍疝氣及間接型腹股溝疝氣。盧瑞華醫師解釋,小孩疝氣通常是先天性的,由於睪丸在胎兒時期,是位於腹腔中,至出生時才下降至陰囊中,若下降的路徑關閉不全,會使腹腔的腸子等掉到腹股溝或陰囊。

老人:老人疝氣多是因老化,使腹壁變弱而鼓起所形成,是不可抗拒之因素,故疝氣是無法預防的。

勞力工作者:常需搬重物的勞力工作者或運動員、過度肥胖、長期咳嗽或打噴嚏、抽煙也都是好發的高危險群。

慢性病患:慢性肺疾或肝硬化導致腹水而腹壓過大,或長期便秘、攝護腺肥大等泌尿道阻塞疾病患者。

【2009/06/21 元氣周報】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