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彰化霾害嚴重 醫師籲緊閉門窗

彰化縣昨天是全台霾害的重災區,沿海鄉鎮的即時細懸浮微粒指標(PM2.5)都飆到指標10的最嚴重等級。彰基小兒腎臟科醫師錢建文說,民眾在家,最好緊閉門窗和打開空氣清淨機。

環保局長江培根說,昨天清晨下了細雨,對水荒於事無補,對空氣汙染問題也毫無幫助,最麻煩的是,連日來幾乎無風,汙染物水平移動的擴散效果很差,來自中國大陸的汙染物飄到彰化縣並持續累積,碰到八卦山脈後氣流下沉,所以空汙程度嚴重,連八卦山脈以東「好山好水」的南投縣也遭殃。

空氣品質如此糟糕,伸港鄉與線西鄉公所直指台中火力發電廠要負起很大責任。伸港鄉長曾煥彰、線西鄉機要秘書蘇韋峻都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經年累月排放煙塵,害兩鄉鎮空氣品質一直不好,發電廠應補助經費給鄉民做健康檢查及增加補助促進健康計畫等相關經費。

台中火力發電廠公關劉祥初說,台中市環保局全天候監測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煙囟集塵,顯示平均集塵率為99.8﹪,歡迎民眾參觀發電廠,就能了解空氣品質惡化不是發電廠造成的。

環保局啟動「空氣品質緊急應變機制」,包括加派水車灑水掃街,巡查列管的營建工地,及在裸露地表灑水抑制揚塵。教育處沒接獲教育部通知停上戶外課程,不過通令沿海各國中、小學,可先採購口罩,事後補申請經費。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懸浮微粒 霾害 空氣汙染 空氣品質 PM2.5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