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13年婚姻差點毀於「打呼」! 她被吵到精神衰弱哭喊要離婚

一對夫妻因丈夫打呼問題差點離婚,過來人分享崩潰主因。打呼示意圖/ingimage
一對夫妻因丈夫打呼問題差點離婚,過來人分享崩潰主因。打呼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婚姻關係往往需要長時間磨合,日前一名結婚13年的人妻卻表示,她再也忍受不了丈夫天天打呼,於是憤而提出離婚,直至丈夫接受止鼾手術才打消此念頭。許多網友聞言,認為妻子有些小題大作,一些網友則直言,被打呼所擾相當崩潰。

「人品再好,會打呼還是徒勞。」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他的姊姊已結婚13年,姊夫是一個標準的好男人,有穩定工作、無不良嗜好、個性溫和還十分顧家,但年初姊姊回娘家時卻突然宣布要離婚了,而導火索是「打呼」。

原po表示,家人聽聞該理由相當震驚,連忙勸說姊姊可以藉由戴耳塞、分房等方式改善問題,但由於姊姊家只有3個房間,2間是小孩房,夫妻倆只能睡主臥,最多睡在客廳,並非長久之計。講到激動處,姊姊甚至崩潰大哭,更坦言自己每天都因打呼導致精神狀況不佳,且已經忍耐多時。直到後來姊姊夫妻倆接受婚姻諮商長達半年,並在諮詢師的建議下,讓姊夫去做了止鼾手術,才算沒再聽姊姊說想離婚了。

網友對此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因打呼鬧離婚太誇張,「原本遇到問題竟然不是看醫生做手術,而是直接選擇要離婚,令人匪夷所思」、「分房睡就可以解決的問題搞到離婚…」、「不會溝通啊?這些年怎麼活下來的」、「就是不夠愛而已吧,夠愛的話第一會想治療,第二會想換房,完全不會想到離婚吧」。

另有網友指出,婚姻裡即使是小事也有可能釀成悲劇,「婚姻難維持就是,以為只是小事,但婚後每天都要面對」、「說真的我表姊和表姊夫還真的是因為打呼離婚的」、「打呼超崩潰好不好,說沒什麼的人根本不懂那種痛苦」、「我前任就是打呼打到我精神衰弱」、「會吵到要離婚,通常就是打呼那個死不就醫」。

打呼 離婚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