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不止造成心血管疾病 研究:肥胖也與氣喘有關

研究指出,肥胖被證實與氣喘或使氣喘症狀加劇有關。
研究指出,肥胖被證實與氣喘或使氣喘症狀加劇有關。
圖/ingimage

一般以為,氣喘多是空污、環境過敏源等因素造成,不過近期有研究指出,肥胖被證實與氣喘或使氣喘症狀加劇有關,原因是脂肪組織會在呼吸道壁中堆積,造成氣喘和其他有關疾病。

一項發表在《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的研究發現,肥胖與氣喘或使氣喘症狀加劇有關。該研究觀察來自52人的肺、約1400個的氣管組織樣本,發現身體BMI指數越高,氣管壁裡的脂肪組織越多。主持該研究的澳洲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副教授Peter Noble指出,脂肪會堆積在氣管壁上,導致呼吸道增厚、空間縮減,進而阻塞呼吸道,增加肺部的發炎反應和其他呼吸道疾病。

肥胖會引發的疾病很多,脂肪不止會堆積在血管,導致包括心血管疾病、心臟病、三高等慢性病,還有退化性關節炎、脂肪肝等,現在研究再指出氣喘也與肥胖有關。減肥確實是現代人重要的健康課題,不止關乎身形好看與否,更重要的是遠離諸多疾病。

氣喘 脂肪 肥胖 過敏 BMI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