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半碗辣椒醬混麵吃 男子氣喘發作插管治療

吃太辣小心誘發氣喘,家住南投的黃姓男子喜歡吃辣,日前吃乾麵加了半碗的辣椒醬,半夜氣喘發作,呼吸困難,送醫插管治療。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胸腔內科醫師王耀麟今天指出,患者黃姓男子很愛吃辣,餐餐幾乎都會加辣;男子是氣喘患者,隨身都會攜帶噴霧劑,但由於平時少有氣喘發作的症狀,因此噴霧劑都沒有規律使用。

王耀麟說,日前黃男晚上在麵攤吃乾麵時,加了半碗的辣椒醬,沒想到半夜突然氣喘發作,呼吸困難,即使用了噴劑也沒有效果,家屬趕緊把人送到醫院急救,醫院先幫黃男插管,安排進加護病房,所幸後來脫離險境。

王耀麟指出,氣喘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發炎疾病,如果天氣變化、空氣污染、抽菸或是接觸到過敏原時,可能會急性發作,另外像酒精、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也因為容易刺激氣管黏膜,加重咳嗽等症狀,誘發氣喘。

王耀麟呼籲,氣喘患者應飲食清淡、生活作息規律,避免過敏原刺激,並且定期接受相關檢查與診療,規律服藥,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過敏原 氣喘 吃辣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