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我的經驗/家有過敏兒 媽媽成良醫

【聯合報/ㄚ滿/彰化和美】

話說:為母則強。一點都沒錯,自從當了媽媽以後,就不知什麼叫做一覺到天亮。

尤其是我家老三,一開始對牛奶過敏,接著感冒誘發氣喘,再來是異位性皮膚炎、慢性鼻炎、眼睛癢、幾乎所有過敏症狀都有。我這個當媽的帶著3歲多小娃遍訪名醫,大醫院衛教課、小診所醫師的諄諄教誨、中醫師拍胸脯保證,等再久我都甘之如飴,每次帶著滿滿的信心,認為也許這次可以找到「對」的人,但是總不從我願,……唉。

久病成良醫,如今我研究出應對之策,將所有就醫資料輸入電腦,包括就醫日期、醫院名稱、醫師大名、藥物、檢驗結果,遇到專業的單字就上網查,再看藥物效果及副作用,詳實登載,假以時日,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日常飲食則需自己留意,對哪些食物會過敏?觀察再三,確定後就少碰,效果出奇得好;至於清潔用品,過去只要聽到對異位性皮膚炎有效的產品我就馬上買,但心得是,最好的清潔方式是用清水洗澡。

相信只有帶過過敏兒的家長,才能體會我的心情。當然,寢具也很重要,不想花大錢沒關係,寢具常清洗或曝曬。要知道充分的睡眠、適當的運動,比購買昂貴的健康食品有效。

異位性皮膚炎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