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外勞疑染肺結核 警忙戴口罩

逃逸外勞疑似感染開放性肺結核,到竹南派出所投案,警方2小時後得知,全數戴上口罩。 記者胡蓬生/攝影
逃逸外勞疑似感染開放性肺結核,到竹南派出所投案,警方2小時後得知,全數戴上口罩。 記者胡蓬生/攝影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竹南報導】

「我想要回家!」38歲阮姓越南籍逃逸外勞,昨天到苗栗縣竹南派出所投案,多位員警耐心詢問,不料2小時後才從檔案資料中查覺他疑似感染開放性肺結核,「嚇壞」所內一大票員警,全數都帶上口罩,如臨大敵。

阮姓外勞今年初定期健檢時,經痰抹片和X光照射,疑似感染肺結核,面臨被雇主遣返壓力,但細菌檢驗結果還未出爐,他在1月間先逃離,苗栗縣衛生局隨即通報警政、移民署追查,昨天他主動到案,下午被送往署立苗栗醫院進一步檢查,尚未列為確診病例。

「不用太緊張,也不應將患者汙名化!」苗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人員指出,阮姓外勞的痰抹片、X光片都疑似感染肺結核,依過去分類接近開放性肺結核,傳染力較強,但他的細菌檢驗結果,並非結核菌分枝桿菌,必須再檢驗確認,且開放性肺結核只要按規定服藥,2周後傳染力就減為1%,不必過於驚慌。

肺結核 結核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