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一張雙人床 至少兩百萬隻塵蟎

【Upaper╱記者詹建富】

根據統計,都會區孩童每兩到5人就有一人罹患氣喘或過敏性鼻炎,過敏原絕大多數都與塵蟎有關,專家指出,有過敏病童的家庭若要消滅塵蟎,可牢記幾個不花錢的秘訣,包括不買地毯、不用榻榻米、定期清洗寢具及善用日照,就可遠離大部分的過敏原。

知名前主播林書煒和台北縣耳鼻喉科開業醫師劉國樹表示,根據統計,一張雙人床至少潛藏近兩百萬隻的塵,而且其分泌物、糞便和死後的屍體都會引發過敏反應,而且隨著人在室內走動,就會揚起腳下的塵,飄浮在空中,但以床墊下的塵數量最為驚人。因此,他建議,新買回來的床墊可不必拆塑膠套,即可當作防塵套使用。

劉國樹說,除減少使用塵蟎可能聚集的地毯、布沙發及窗簾,並改用石材或實心木質地板外,平常落實清潔工作也能消除大部分的塵蟎,且選購家具或寢具最好選擇可用熱水清洗的,攝氏60度以上的熱水就能殺死塵。

另外,也可利用陽光最強烈的早上10點到下午2點,把棉被、枕頭、床墊拿去曝曬,並建議上面覆蓋一塊黑布來加強吸熱,必要時可翻面曝曬,只要溫度達55度以上、曬兩小時,就可殺死塵。如果在冬天常下雨,則可用大型烘乾機來烘乾棉被,也可達到殺塵的效果。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