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換季大作戰/花粉飛揚 鼻涕眼淚狂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報導】

花季剛過,許多人悠然賞花怡然自得,但某些過敏體質的人,對花敬謝不「敏」,尤其在花粉飛揚時,一旦吸入或接觸空氣中飄浮的花粉,就不停打噴嚏咳嗽或流眼淚等情形,就是俗稱的「花粉熱」。

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副院長曾興隆指出,花粉屬於過敏原的一種,它會與過敏抗體IgE結合,刺激免疫細胞放出致敏物質,但歐美國家有「花粉熱」的病人比台灣多很多,每逢花粉季時,美國各地的州政府會印製或公布當時花粉的種類及每日的花粉濃度,提醒民眾注意。

他表示,一旦確認本身是「花粉熱」患者,應在開花季節少去招惹它,並在外出時戴口罩、眼鏡及帽子。必要時可服用抗組織胺的藥物,若實在噴嚏和咳嗽連連,則可考慮「減敏療法」。

【2010/04/04 元氣周報】

過敏 噴嚏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