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眼睛痠痛! 小心臭氧汙染

立法院衛生及環境委員會下周將審查空汙法。報系資料照
立法院衛生及環境委員會下周將審查空汙法。報系資料照

揮別秋冬空汙季,但春夏晴朗陽光照射,會導致空氣汙染物臭氧飆升。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就顯示,昨天西半部一片橘、紅害,清一色都是臭氧汙染所造成。因臭氧無色無味,戴口罩防不了,在美國已是越來越受關注的夏季空汙源,敏感族群暴露可能導致眼睛痠痛、口鼻不舒服。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說,氣溫變高就是臭氧季節的開始。通常當天高溫超過廿五度以上,就容易形成臭氧;這兩天西半部風速微弱,氣溫又較高,使臭氧累積後散不掉,成為主要汙染物。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說,臭氧是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經太陽光照射後形成的二次汙染物,若要減少臭氧汙染,就要把這兩者一起減少,他說,目前氮氧化物已減少到一定程度,如果再減少揮發性有機物,就能慢慢減少臭氧汙染。

蔡鴻德說,經陽光照射後,臭氧一般在中午前後到下午兩三點間的濃度最高,臭氧濃度高時,可盡量避免在該時段外出活動。

編輯推薦

空氣汙染 空氣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