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6歲女童氣喘未按時用藥 感冒送加護病房插管

麻豆新樓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余秋霖呼籲家有氣喘者莫輕忽,尤其是小朋友者更要注意。圖/麻豆新樓醫院提供
麻豆新樓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余秋霖呼籲家有氣喘者莫輕忽,尤其是小朋友者更要注意。圖/麻豆新樓醫院提供

6歲林姓女童是氣喘患者,因未按時用藥,本月初罹患感冒,竟嚴重送進加護病房一度插管命危,經醫師急救病情改善,台南麻豆新樓醫院呼籲家有氣喘者莫輕忽,尤其是小朋友更要注意。

麻豆新樓小兒科主治醫師余秋霖說,該名女童是氣喘患者,長期在門診追蹤拿藥,但常未準時服藥,經常氣喘發作時才吃藥,本月初女童感冒發燒,氣喘比平常嚴重,隔天還覺得喘不過氣,由家人緊急載至醫院掛急診,經醫師給予氧氣,X光檢查,發現女童有輕微肺炎,懷疑引發氣喘急性發作。

醫院雖給予氣管擴張劑、類固醇與抗生素,卻仍有呼吸困難,進而急性呼吸衰竭,緊急氣管插管與使用呼吸器,轉送加護病房,目前情況已穩定。

余秋霖說,台灣氣喘人數逐年增加,去年突破90萬大關,氣喘對生活帶來的不便,一般人很難體會,任何嬰幼兒只要有喘鳴和咳嗽反覆發作,都要懷疑是否為氣喘,應該要儘速送醫檢查,由醫師進一步檢查。

編輯推薦

氣喘 肺炎 呼吸衰竭 呼吸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