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居家空氣好不好?打開App就知道

Dyson推出具App功能,可連結wifi的智慧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能利用App程式偵測顯示室內外空氣品質,並自動淨化空氣。
Dyson推出具App功能,可連結wifi的智慧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能利用App程式偵測顯示室內外空氣品質,並自動淨化空氣。
記者陳易辰/攝影

<br />記者陳易辰/攝影

記者陳易辰/攝影
最近戶外空汙頻傳紫爆,但室內的空氣也好不到哪裡去!根據台大公共衛生學系的調查,5成受測者家中PM2.5濃度高於環保署標準,有9成家中PM0.1濃度比士林夜市還高,這意味室內空氣品質也要隨時留意。

空氣品質不是用看的、用聞的就能得知,難以用感官判定,那要如何知道家中空氣好不好呢?這就得靠科技了。Dyson最新的Pure Cool Link智慧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加入兩種空氣品質智慧偵測器,可分別偵測微粒及甲醛、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再將偵測報告透過WiFi網路傳送至手機或平板上的專屬Dyson Link App,透過數字及圖表的方式清楚呈現家中空氣品質狀況。

這套智慧偵測系統在Dyson Link App上提供遠端遙控功能,就算你不在家,也能立即啟動Dyson Pure Cool Link智慧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的淨化功能,讓家中空氣保持在最佳狀況。

<br />記者陳易辰/攝影

記者陳易辰/攝影
此App甚至可以累積過去的偵測資料,顯示家中空氣品質的長期走勢,使用者可以得知特定時間、特定事件下,家中空氣品質較差,進而可以用排程的方式,指示Dyson Pure Cool Link智慧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在特定時間點開啟淨化功能,不讓髒空氣有機可乘。此外,Dyson Link App也與專門分析空氣品質數據的BreezoMeter合作,可以顯示指定地區的室外空氣品質及溫濕度,利於安排外出行程。

霉菌、寵物皮屑花粉等致敏源、洗潔劑、止汗劑、薰香蠟燭乃至煮飯產生的氣體,都可能汙染家中空氣品質,並隨著空氣進入體內,讓家中處處充滿隱形危機,有時可能比戶外還要危險。

Dyson工程師Stuart Kerr表示,一般空氣清淨器強調高風速,但可能無法有效鎖住微粒;送出來的風不會擺動,也無法將乾淨空氣吹送至家中各角落。Dyson Pure Cool Link智慧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採用獨特的Dyson 360°玻璃HEPA濾網,能有效捕捉99.95%小至PM0.1的超微粒、異味及汙染物,將它們牢牢困在濾網中;加強的活性碳濾,則能有效捕捉氣味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而另一個附加功能則是氣流倍增科技,能將乾淨空氣均勻吹送至各角落,還原家中好空氣,夏季時還可當涼風扇使用。

Dyson Pure Cool Link智慧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有兩種款式,「大廈型」有時尚白、科技藍兩色,建議售價25,500元,即日起至4月30日可享體驗價23,500元,再送價值2,500元濾網券1張;「 桌上型」同樣有時尚白與科技藍兩色,建議售價18,500元,將於5月上市。

PM2.5 空氣品質 花粉 皮屑 止汗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