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秋冬PM2.5飆高 記得戴口罩

台灣秋冬PM2.5濃度常飆高,國家衛生研究院助理研究員陳裕政研究發現,雲林地區空氣品質檢測「紫爆」時,PM2.5濃度會增加1.5倍,且其中重金屬砷的平均濃度超過歐盟標準,重金屬排放源包含燃煤電廠、鋼鐵冶煉業及汽機車排放,建議政府管制。

陳裕政說,PM2.5與砷都被列為一級致癌物,砷是水溶性,跟著PM2.5進入人體,會穿過肺泡在體內釋放,影響心臟與血管。

陳裕政說,目前政府針對空氣汙染指標值(PSI)大於100才發出警訊,但健保資料顯示,呼吸道、心血管與氣喘就診率,早在發布警訊前就達到飽和,顯示現行標準太寬鬆,建議重新研擬。最佳防範PM2.5的方式戴N95口罩,但價格貴,佩戴又不舒服,一般外科口罩即可阻擋近7成。

口罩 PM2.5 致癌 空氣汙染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