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注射肺炎疫苗 可降低9成死亡率

最新研究發現,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有效降低75歲以上長者住院及死亡風險,嘉義長庚醫院院長蔡熒煌研究團隊,針對台灣施打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成效進行分析,發現接種過疫苗一年內,可降低60%住院風險、76%感染肺炎鏈球菌、91%死亡風險。

蔡熒煌說,台灣約有20%~22%的肺炎是由肺炎鏈球菌感染產生,侵襲型肺炎鏈球菌可能造成菌血症、膿胸、腦膜炎等嚴重症狀,盛行率最高的族群在5歲以下及75歲以上,死亡率則以65歲以上長者最高,達30.2%,接種疫苗有明顯成效,該研究6月發表於「疫苗」(Vaccine)期刊。

疾管署長郭旭崧表示,財團法人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自民國96年至今年已捐贈該項疫苗數量達100萬劑,共投入約8.5億元,至少有100萬名長者受惠,連自己85歲的母親也受惠,呼籲企業響應。

代表出席捐贈儀式的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表示,她的父親王永慶曾得過侵襲型肺炎鏈球菌造成的肺炎,因此希望長者都可以接種疫苗。根據疾管署統計資料,今年10月開始施打的肺炎鏈球菌疫苗,目前只打了5成約3萬多劑,該署鼓勵75歲以上長者盡速到合約院所或衛生所接種。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肺炎 肺炎鏈球菌疫苗 重症 腦膜炎 菌血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