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溫差大 心臟科求診增2成

近日天氣時晴時雨,雲林基督教醫院心臟科求診人數增加2成,心臟內科主治醫師丁革新提醒,心血管疾病和有高血壓病史的病患要注意溫差大,只要有胸悶或喘即要就醫。

丁革新指出,根據醫學研究,每當氣溫下降10度,引發心臟疾病的機率就增加2成,有心血管疾病和有高血壓病史的病患,在冬季特別需要注意保暖,同時夏季也要注意日夜溫差。

丁革新表示,從清明節到端午節之間,氣候變化大,加上前些日子氣候時晴時雨,到心臟科求診病患就增加2成,病患中老人和成人都有。

病患好發期以凌晨為多,年齡層以男性45歲、女性55歲以上居多,不過這幾年年齡層有下降趨勢,原因與個人生活習慣有關。丁革新說,一名22歲男性因為有抽菸、熬夜等習慣,年紀輕輕就罹患心臟病

丁革新提醒,有心血管疾病者需要早晚監測血壓,在烈日下工作者需不時補充水分,當有胸悶、呼吸急促等症狀發生時,必須立即到院就診,把握治療時機。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心血管疾病 胸悶 心臟病 抽菸 呼吸急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