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胸痛?小心急性冠心症

衛福部基隆醫院心臟科醫師潘亞峯提醒民眾,不要輕忽急性冠心症的徵兆,應及早就醫治療。
衛福部基隆醫院心臟科醫師潘亞峯提醒民眾,不要輕忽急性冠心症的徵兆,應及早就醫治療。
記者林孟潔/攝影

胸痛急性冠心症的徵兆!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心臟專科醫師潘亞峯提醒民眾,不要忽視急性心臟病的傷害,急性冠心症病患有年輕化趨勢,及早發現徵兆,趁早就醫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一名83歲老翁有高血壓、高血脂等病史,平時已定期於門診治療,他1月底因胸痛、冒冷汗到院急診,到院還呼吸急促、心室顫動,排定心導管治療時,突然失去意識,全身發黑。

醫師施予去顫電擊治療,讓老翁迅速恢復心跳呼吸,他在心導管檢查時,發現老翁心臟冠狀動脈有2條嚴重阻塞,經心導管打通其中1條血管,老翁恢復良好,5天後就可以出院。

潘亞峯表示,老翁及早發現異狀就醫,才能幸運恢復心臟功能。若病患發生心室顫動,1分鐘內電擊救回來的機率可達9成,每延遲1分鐘救回機率減少10%。

另外,一名40歲男子平時有抽菸、喝酒習慣,他父親1個月前發生急性心肌梗塞送醫急救。他過年期間也發生胸痛症狀,家人提醒他就醫,到院急診時症狀已發作3天,醫師發現他左前肢冠狀動脈阻塞達90%,另一條血管也有50%狹窄,經放置支架後恢復良好。

潘亞峯表示,急性冠心症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不少30、40歲的病患也愈來愈多,這與平時生活習慣、飲食方式都有關係。「定時健康檢查、戒菸、多運動等,都是維持健康心血管的方法」。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胸痛 冠狀動脈 心肌梗塞 心臟病 急性冠心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