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遭指控性侵未遂,廖峻2度中風後再因胸動脈瘤動刀!動脈瘤常見3部位,留意5危險因子

廖峻剛開完刀還在醫院休養。圖/摘自臉書
廖峻剛開完刀還在醫院休養。圖/摘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71歲的資深藝人廖峻遭網紅音樂家李伊妍指控性侵未遂,見過3次面,有2次都對當年23歲的李伊妍毛手毛腳,甚至摸胸、摸下體等。廖峻才剛因動脈瘤開完刀在醫院休養,兒子廖錦德透露父親術後狀況不錯,但被講成那樣,血壓又高了,目前他們暫不回應了。

2度中風 廖峻再因胸動脈瘤動刀

曾二度中風的廖峻23日前往派出所報案遭抹黑,在警局前受訪說話時嘴巴仍略顯歪斜,當時他透露自己過幾天要開刀裝支架,因右胸有一顆6.5公分的動脈瘤,須裝支架阻止血液通過,讓動脈瘤不再持續擴大及可能萎縮。根據聯合報報導,廖峻表示他的動脈瘤是遺傳疾病,他媽媽也是因此去世,但奇怪的是,一般人都是心臟位置左胸疼痛,但他是右胸痛,因此查了半年才發現原因。

動脈瘤可能發生在動脈任何部位 最常見腦部、腹部及胸部

根據長庚醫院及成大醫院的衛教資料指出,動脈瘤可發生在動脈任何部位,最常見的地方是腦內動脈和腹部及胸部的大動脈。依廖峻所述為胸主動脈瘤,症狀以疼痛和壓迫為主,隨著動脈瘤愈來愈大,患者可能會有劇烈胸痛,並因壓迫到附近的氣管,導致病患出現咳嗽或呼吸困難、聲音沙啞等。

現任聯新國際醫院神經醫學中心主任陳啟仁曾受訪指出,動脈瘤不是腫瘤,只是血管膨出血,所以無良性、惡性區分,動脈瘤的形成大部分與動脈硬化有關。動脈硬化的形成則與5大因子有關,包含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抽菸及遺傳,可能使動脈硬化會造成血管壁產生裂縫,血壓變高時,會讓血管壁突出,越突出,壁就變得越來越薄,最後導致破裂。而動脈瘤一旦破裂相當危險,可能造成嚴重內出血,危及生命。

廖峻2018年底二度中風後,已是半退休狀態。前幾年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中風以前他都不太喝水,吃肉也都不忌口,生病了才開始改掉這些不健康的生活習慣。

李伊妍開記者會指控廖峻性侵未遂。記者吳致碩/攝影
李伊妍開記者會指控廖峻性侵未遂。記者吳致碩/攝影

【參考資料】

廖峻提告女網紅影射性侵未遂 驚曝原因:我後天要開刀!

動脈瘤破裂風險性高 血管攝影檢查及早防範

長庚醫院

成大醫院

動脈瘤 中風 動脈硬化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