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常胸悶、易疲倦...心臟病警訊

日前又有名人因心臟病猝死,醫師提醒,二成心血管阻塞的病患,沒有明顯症狀,僅能靠健檢得知,平時多留意身體小症狀,以利提早發現。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王宗道表示,通常有家族病史、三高等症狀的民眾容易罹患心臟病,心血管阻塞常見的症狀包含易喘、胸悶、頭痛等,發作時間不長、一下就過去,以至於有些民眾沒有警覺,或者,有些症狀是在運動時才會引發,缺乏運動的民眾難以得知。

王宗道說,有些民眾會將體力變差、容易疲倦、容易喘,歸咎於年紀大,沒有警覺到可能是心血管疾病,而且心臟血管阻塞7成以上的病患,有2成是症狀不明顯或沒有症狀的。45歲以上男性、55歲女性就是高危險群,不論有沒有出現症狀,死亡率都相同,只能透過定期健康檢查,控制三高,避免急性心臟病發。

血管阻塞警訊

1.運動、走路特別容易喘、疲倦

2.突發心悸、胸悶、頭暈

3.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資料來源/王宗道 製表/吳佳珍

心臟病 三高 胸悶 健康檢查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