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溫差大 心血管患者規律作息防猝死

天氣溫差大,醫師呼籲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及定期身體健康檢查可減少猝死威脅。
天氣溫差大,醫師呼籲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及定期身體健康檢查可減少猝死威脅。
記者呂筱蟬/攝影

近期天氣溫差大,罹患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當心,中壢天晟醫院健檢中心醫師蔣國煊呼籲,心臟病發作往往沒有徵兆,且導致猝死的個案逐漸年輕化,從生活習慣改變,學會正確飲食及適當運動,可避免猝死威脅。

蔣國煊表示,心血管疾病突然發作,導致心律不整而輸出血液不足,讓腦部和部分身體器官缺氧,心臟也因此停止跳動就是猝死,近年來急性心臟病發作導致猝死案例年輕化,30歲內猝死個案並不罕見,往往令家屬無法接受。

他說,民眾如果本身是心臟病患者,加上有抽菸習慣、腰圍粗,或者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或經常工作過度勞累等,是猝死的高危險族群。

「絕大部分的猝死是可以預防的。」蔣國煊指出,民眾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作息,學會正確飲食方法,勿暴飲暴食,加上適度運動、定期健康檢查,勿過勞熬夜加上養成每天固定量血壓習慣,可有效預防猝死發生。

他表示,中年和年輕男性的心臟疾病9成以上都與抽菸有關,建議所有民眾都應戒菸,可減少相當多疾病的發生機率,建議可到各醫院的戒菸門診洽詢,可大幅提高戒菸成功率。

猝死 心臟病 抽菸 心血管疾病 心律不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