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房顫動+慢性病 年中風率8%

心跳忽快忽慢不能強忍,心房顫動可能增加中風機率。台北榮總研究發現,心房顫動若合併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每年的中風率高達8%。預防心房顫動造成腦中風,服用抗凝血藥物可下降64%的風險。

心房顫動是臨床上常見的心律不整,台灣約有23萬名病患。台灣每六個中風患者,就有一人是心房顫動引起。

北榮由內科部主任陳適安領導的研究團隊,分析台灣健保資料庫超過18萬名、未預防治療的心房顫動患者,發現如果合併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每年的中風率可達8% 。

要預防心房顫動造成腦中風,服用抗凝血藥物,可下降64%的風險。傳統抗凝血藥物可能增加腦出血風險,患者每個月要定期抽血監測藥物濃度,接受度不高。近來已有新型的口服抗凝血藥物上市,可降低腦出血的風險,健保有條件給付高風險的患者。

中風 心房顫動 腦出血 心律不整 抗凝血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