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這一類的病人打疫苗要特別小心 發炎反應可能加劇病症

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患者,打完疫苗後要特別小心。圖/台南安南醫院提供
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患者,打完疫苗後要特別小心。圖/台南安南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注射疫苗的人愈來愈多,不良反應的案件也跟著增加,有些有心血管疾病的長者擔心副作用不敢打疫苗,但醫師表示,這些人是高危險群、反而更該打疫苗,但因為打疫苗後會有發炎反應,可能會使心血管疾病的症狀更明顯,要特別注意觀察打疫苗後的身體反應。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成偉最近就接到一名70歲的患者,平日有糖尿病,但並沒有注意到自己有心血管疾病,打完疫苗後出現左胸口及後背疼痛,原本以為是打疫苗的副作用、應該很快消失,但症狀卻持續兩周,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心血管嚴重阻塞,經心導管手術後,症狀才消失。

黃成偉指出,近來門診中常遇見許多長者訴說擔心自身有慢性病,怕施打疫苗後會引起不良副作用,其實慢性病朋友反而是更容易引發新冠肺炎重症的族群,建議更應施打疫苗以降低染病風險。比較要注意的是有些病患本身有潛在的疾病例如心血管阻塞,在打完疫苗後,人體為產生抗體會開始有發炎反應;如此一來就更容易會引發胸悶等症狀,如一直未重視,有時甚至會造成心肌梗塞,不可小覰。

黃成偉提醒,如發現自己在施打疫苗前後有胸悶、呼吸急促喘不過氣和心悸等症狀時,勿輕忽趕快至醫院急診室或心臟科求診,讓醫師來確定原因會比較保險。目前的心導管技術非常先進,只需針孔大小傷口即可利用血管支架來打通血管,尤其是塗藥血管支架更能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安南醫院心臟內科全年無休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心導管介入性治療服務,隨時守護民眾提供最即時及安全的心血管醫療照護。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