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控制高血壓從量血壓開始 醫曝3個最好的量測時間點

居家量血壓時,勿穿厚重衣物,也不要運動,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圖/123RF
居家量血壓時,勿穿厚重衣物,也不要運動,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調查發現,近半數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控制不好,有更多人不知如何控制血壓。建議在家每天應在固定時間量血壓,最好在早上起床後、吃早餐前、先休息5分鐘後再量血壓。

居家量血壓時,切勿穿著太厚重的衣物,也不要運動,不要吃東西、飲酒、喝茶或喝咖啡等刺激性飲品。選擇使用手臂式血壓計,採坐姿量血壓,血壓計要放置靠近心臟,手臂與心臟要同高度,手臂放鬆,壓脈帶綁在手肘上方位置,但勿太緊或太鬆,留下可塞入2根手指的空隙。

第一次量血壓左右手都量,以後固定量血壓高的那一側。血壓正常值120/80mmHg,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若測出血壓140/90mmHg以上,可能要用藥調控血壓;若是130/85mmHg則屬高血壓前期,應積極控制飲食,不要吃太鹹,也要改變生活形態,適度的運動,可以改善血壓偏高狀況。

駐診專家╱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郭志東

高血壓 吃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