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年輕人早逝讓人惋惜 振興院長魏崢呼籲心臟健檢

年輕人英年早逝總讓人惋惜,振興醫院院長魏崢行醫逾40餘年,他認為許多人的病症發現太晚,導致難以挽回,呼籲接受心臟健檢。

圖/振興醫院提供
年輕人英年早逝總讓人惋惜,振興醫院院長魏崢行醫逾40餘年,他認為許多人的病症發現太晚,導致難以挽回,呼籲接受心臟健檢。 圖/振興醫院提供

每當年輕人與偶像明星英年早逝總讓人惋惜,他們年輕力壯、體態標準,甚至平時也注重運動飲食,卻突然猝死。振興醫院院長魏崢行醫逾40餘年,他認為許多人的病症發現太晚,導致難以挽回,尤其不少心臟疾病在發病前沒有症狀,呼籲心臟健檢。

猝死絕大部份都跟心臟和血管的疾病有關,例如心肌梗塞、心肌肥厚、瓣膜狹窄、心率不整、動脈先天異常、主動脈剝離、動脈瘤破裂等。

傳統磁振造影成像品質待加強,檢查耗時較久,甚至有時需要受檢者配合長時間吸閉氣達80次。這導致許多受檢者無法完全配合檢查,如重聽、不容易長時間閉氣的老年人、心衰竭病患、無法配合口令的兒童等。而現在也有發展為不用數度閉氣,也能揪出心臟病變的磁振造影。

魏崢指出,原理是儀器可偵測患者呼吸,受檢者即使無法配合吸氣、閉氣指令,也能完成檢查。受檢者不需黏貼胸部心臟電極片或戴上呼吸綁帶,儀器可感知受檢者內部器官解剖結構而自動定位,感知受檢者呼吸、心跳等,自動調整掃描條件,獲得最佳檢查影像。

振興醫院副院長殷偉賢表示,以往許多心臟檢查都有輻射劑量,如心臟電腦斷層和核子醫學的心肌灌注檢查,無法做為普遍的篩檢性檢查,很多無症狀的隱藏性患者,就這樣被忽略而錯失醫療時機。

主動脈剝離 心肌梗塞 心率不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