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老爸手「卡卡」 竟是小中風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黃玉芳】

68歲的吳伯伯有點高血壓,但他覺得上了年紀的人,血壓難免會偏高,而且自己每天早晨都有運動習慣,也乖乖吃降血壓藥,自覺身體還算硬朗。雖然醫師常要他戒菸,但他覺得已經盡量少抽了,一直不願意徹底戒菸。

吳伯伯與兒子一家同住,白天兒子、媳婦出門上班、孫子上學,只剩下退休的他獨自一人在家。

幾周前,他突然感覺右手「卡卡」的,有點不聽使喚,但休息個幾小時後情況便好轉,他以為是在家看電視坐太久了「血路不通」,不以為意。雖然當天晚上他告知兒子、媳婦有這種情況,但總覺得不必大驚小怪,勞煩他們特地請假帶他去看醫師。

沒想到幾天前的一個傍晚,他在家中突然覺得頭昏不舒服,且一側手腳無力的症狀很明顯,決定到床上躺著休息一會。等到兒子、媳婦下班回家,要叫他起床吃晚餐,才發現他不太能即時回應家人的對話,只能吐出簡單、反覆的字句,兒子覺得不對勁,趕快送他到醫院急診,醫師告知已經中風了。

經過治療,吳伯伯中風後的症狀不算太嚴重,出院後只要安排復健,訓練右手的功能,就能恢復正常功能。但醫師問診後告知,老人家之前感覺右手卡卡的,有可能就是「小中風」;但他和家人當時都錯過了預防中風的「警報」,事後讓吳伯伯的兒子好懊惱。

【2014/11/16 聯合晚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