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秋夜轉涼 慎防惡性高血壓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台中報導】

許多高血壓病友在中秋節吃了太多月餅與烤肉,且秋季夜晚轉涼影響血管收縮,最近血壓上升;心臟科醫師提醒,若身體出現不適,應及早就醫,避免高血壓引發心臟病、中風或惡性高血壓。

67歲鐘姓老婦患有高血壓與高血脂,平日規則服藥,血壓控制穩定,日前卻突然劇烈胸痛,痛感轉移至背部,她在家中測量血壓,收縮壓高達190mmHg,到醫院掛急診,經安排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胸主動脈有小面積裂孔,確定為急性主動脈症候群。

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賴怡青說,高血壓是常見疾病,但「高血壓急症」卻常被忽略,這種「惡性高血壓」指短時間內血壓急速升高到180mmHg以上,人體因血壓驟升產生器官傷害,常見為高血壓性腦病變、顱內出血、不穩定型心絞痛、急性心肌梗塞、急性肺水腫等。

惡性高血壓嚴重程度與血壓數值高低無絕對關係,會因個人體質而異,「惡性高血壓」須立即降壓,以減少該器官繼續損傷。

她指高血壓若沒症狀,患者不會意識到,病患要自行控制規律作息與飲食,減少鈉、脂肪與膽固醇攝取, 養成規律運動,還規則服藥控制。

【2014/09/14 聯合報】

心臟病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